close

我們家樂少,長時間都是我"可靠"的公公在照料的~

(關於這點我不得不 歐露一下我公公!!)

((公公))  u know~就是老公的霸霸,皤皤的老公..........................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一下呢!!

因為當別人問我小孩都誰在顧,我說我公公的時候大家都超吃驚的

以為我講錯XD  (我好歹也是高學歷畢業耶!!有可能公公婆婆分不清楚嗎~??)

因為一般家庭如果不是自己顧通常就是皤皤或自己的媽媽再來就是保母了吧!

所以我公公超了不起的~

而且是從樂少一出生開始就他在照顧唷!!

公公希望我放心的坐月子好好休息放完產假

開始上班後也希望我可以多睡一點和老公單獨相處的時間也多一些

所以是24hr 職業顧的呢!!(真是貼心的公公)

我一定會好好孝順你的!!

這是提外話..................

重點是公公前幾天跟我說怎麼辦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樂少必結了

第1~2 天我根本不緊張.......因為書上都說小朋友換副食品之後都會有輕微的便秘

到第4天我公公受不了了~我還在少一根筋的說再看看吧!

不過上班的時間我一直放在心上,想想真的不行,我還是下班趕緊帶樂少去看醫生吧!!

於是乎...................................

公公早上說樂少大便了~我真是又驚又喜

一看是顆丸仔屎像一節指頭那麼大吧~

樂少哭到眼睛紅鼻子紅的..............

但我問了小兒科醫生

醫生說如果寶寶自己用力有把前端較硬的便便排出來應該就不用特別擔心

因為如果想用棉花棒或肛溫計+凡士林去刺激寶寶的屁股 可能會讓肛門更疼痛

引起寶寶心理和屁股的不適而更拒絕大便呢!!

所既然寶寶已經排了~就開始用一些小方法讓他軟便吧!

很多人推薦我買黑棗汁稀釋給他喝

我也請教過醫生~醫生說這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這時期本來就在接觸副食品

黑棗汁1:1稀釋,其實就像給他喝果汁一樣

所以我去買了喜寶的黑棗汁

黑棗  

一次10cc+10cc的開水稀釋

給樂少喝

效果很不錯耶!! 

晚上喝隔天早上的便便就恢復成糊狀囉!!

早上也再讓他喝一次

下午和傍晚都正常便便了呢!

不過還是要注意~

喜寶是做有機的商品

沒開封的狀況下常溫是還可以放到有效期限

但開封後冰冰箱也只能冰3天唷!!

反正很好喝~樂少沒喝完的   就由樂MOM我喝完它吧!

 

今天也該我咕嚕咕嚕了........................

arrow
arrow

    王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